东城城管执法部门“亮剑”拆违建

东城城管执法部门“亮剑”拆违建
2024年03月29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根据我国相关法规规定,居民楼道属于房屋的公共设施,由全体业主共同享有,不得擅自占用楼道,损害其他业主的共同利益。近日,东城区东华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根据举报线索,对一处居民楼内的“空中违建”依法予以拆除。

据了解,被拆除的“空中违建”位于灯市口大街一居民楼内,在日常的街面巡查过程中很难被发现,执法部门在接到居民相关举报后,第一时间安排执法力量进行上门调查。在调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违建位于居民楼五层通往六层楼顶的楼道之中,用于出租经营。经与相关部门确认,其并未取得规划审批手续,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在充分调查了解相应情况后,执法队员多次上门与违建房主进行沟通,将有关违法建设拆除整治的法律条款进行耐心宣讲,最终得到当事人的理解,同意配合后期拆除工作。执法部门随即安排专业人员实施人工拆除,精细作业、及时清运,在减轻对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下,顺利完成拆除工作。

东华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张陆陆介绍,与常见的地面违法建设相比,“空中违建”因坠物风险结构隐患、影响承重等,不仅影响环境面貌,还成了危害公共安全的“空中炸弹”。执法部门提示广大市民群众若发现有类似问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辖区街道反映,消除头顶上的安全隐患。

下一步,东城城管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强辖区内巡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为市民群众营造一个良好、有序、安全的家园环境秩序。

□本报记者 边磊 通讯员 刘满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亮剑 违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