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春天的味道”

守护“春天的味道”
2024年03月29日 00:4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市场监管报

  又是一年清明至,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市场监管局对清明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检查,保障时令食品安全,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全力守护这份“春天的味道”。

  “随着青团、绿豆糕等传统时令食品进入生产旺季,我们结合消费重点对相关食品进行检查。此次检查包括艾青、馅料等主要原料的进货来源、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以及生产过程的控制、添加剂的合法适量使用等,还有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现场环境卫生、储存条件、出场检验等情况。”3月21日,江北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辖区企业进行食品检查。

  在企业的原料库、成品库、生产车间,执法人员实地查看后发现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特别针对企业员工口罩佩戴不规范、物流通道未及时关闭、挡鼠板放置不规范等问题,责令即时改正,及时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同时,督促企业规范台账记录,建立健全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于食品生产全过程。

  “在这次系列检查中,我们一共抽查了3家企业,总体情况良好。针对需要改进的部分,我们已当场责令企业整改。在此提醒消费者,购买清明时令食品时,要选择正规渠道,由于节令食品保质期普遍不长,要注意及时食用,避免过期。”江北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史一诺 虞笑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食品 食品安全 市场监管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