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战略合作

推进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战略合作
2024年03月29日 01:0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3月14日至15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到广东省佛山市开展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作调研,并与佛山市市场监管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月14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任张成海一行与佛山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任伟青到广东中联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中联集团是全国首批实施赋码溯源的电线电缆生产企业,该企业在参与质量追溯体系建设过程中大力推进数字化改造升级,实现企业生产过程管理数字化和质量管理数字化,极大地提高了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有力促进企业降本增效、提升竞争力。

  3月15日,张成海一行到佛山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佛山市市场监管局调研,并召开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作座谈会。

  会上,张成海、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浩斌分别代表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和佛山市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物联网标识技术在燃气具、电线电缆等重点行业的探索应用,加强标准化合作,进一步提升佛山产业质量管理数字化能力水平,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提供“佛山经验”。

  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是现代质量监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市场监管部门加强产品质量监管、保障民生安全的重要手段。陈浩斌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技术机构和相关行业协会抓好关键环节、形成工作合力,稳步建立完善燃气具、电线电缆等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确保佛山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张成海表示,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将全力支持佛山市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力争在佛山打造全国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示范区和标准化人才培养基地,共同为佛山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制造业创新高地作出更大贡献。

□佛市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佛山市 市场监管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