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窗口发挥大作用 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户籍窗口发挥大作用 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2024年03月29日 01:01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反诈安全意识、防范水平和预警能力,江宁公安分局周岗派出所依托综合服务窗口服务,向来访办事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常识,让户籍小窗口发挥反诈大作为,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保护自己的钱袋子。

其间,周岗派出所民警辅警耐心地与群众“零距离”沟通,以案释法,在与群众唠嗑的同时向群众详细讲解了电信、养老诈骗的惯用手段和方法,提醒群众在遇到类似问题后要多思考、多方证实,不要轻信陌生人、盲目转账汇款,更不要泄露账号、密码等信息,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实在不放心可以到银行柜台、社区和派出所核实情况,切记不能贸贸然按照对方要求操作。

长期以来,周岗派出所坚持“打防并举、防范为先”工作理念,全方位、无死角地持续重点解析电信网络犯罪手段,宣传防范要点,充分利用综合服务窗口贴近群众的优势,拓宽宣传面。通讯员 江公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