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事好商量 随时商量好

绥事好商量 随时商量好
2024年03月29日 01:30 媒体滚动

转自: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 付欣博 通讯员 杨雪)“这回咱们楼有了自己的供水口,终于能用上干净的自来水了。”近日,向政协委员工作站反映问题的刘琦楼社区居民牟贵春感慨地说。

3月初,黑龙江省绥芬河市三合林社区政协委员工作站接到刘琦楼社区居民反映,该住宅楼自来水无法全天供应,且所供应的自来水时常有色有异味,达不到直接饮用的标准,严重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

带着居民反映的问题,三合林社区政协委员工作站的委员们第一时间到刘琦楼社区实地走访。调研发现,一直以来该社区住宅楼没有独立的供水口,依靠自备井供水压力不足,导致了供水不稳、水质污染等问题。委员们当即联系市住建局、绥芬河镇综合执法办、中环水务公司、社区网格员和居民代表,就刘琦楼社区供水问题开展协商。

“刘琦楼社区临近小学,老人和孩子较为集中,水质问题会影响群众体健康,必须重视起来。”社区网格员鞠春辉向大家介绍。

中环水务公司代表表示,解决居民楼供水的根本性办法就是加装一组分水井和分水阀,“我们可以负责施工和费用。”听了中环水务公司代表的话,市住建局工作人员立即说:“请社区网格员和居民代表征求全体业主意见,如果同意水务公司给出的方案,我们将联合中环水务公司立即动工,尽快解决供水问题。”第二天,中环水务公司就为刘琦楼社区加装了一个独立的分水井和分水阀,接入市政供水管网,困扰居民的饮用水问题得到解决。

从居民反映问题到问题解决只用了短短几天时间,这是绥芬河市政协联合相关单位开展基层协商的“携手之作”,也是市政协“联系界别群众,百名委员走基层”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

年初以来,绥芬河市政协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协“1158”工作法和牡丹江市政协关于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工作要求,制定了《绥芬河市政协“联系界别群众,百名委员走基层”主题活动方案》,市政协8个界别活动组共计150名委员分别下沉全市25个委员工作站(室),倾听群众意见建议,领办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目前,共收集群众有关供暖保障、卫生清理、清雪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30余条,已经协调解决小区供水、设施维修、清理占道杂物等问题19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刘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