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政协开展监督性调研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重庆市政协开展监督性调研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4年03月29日 01:30 媒体滚动

转自: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 凌云)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经营主体的获得感怎么样?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还需破解哪些难题?……2月至3月,一场由重庆市政协牵头,全市政协组织、相关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参与的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性调研在巴渝大地展开。

“优化营商环境”是重庆市政协确定的2024年13项重点民主监督议题之一。为了全面有效推进监督性调研,市政协组建了调研专班,同时向38个区县政协下发《关于联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性调研的函》,发动各区县经济界、民建界、工商联界政协委员,同步组织开展监督性调研,形成市、区县政协联动合力。

调研过程中,委员们纷纷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把脉建言。

在市政协委员、重庆朗萨家私(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晓敏看来,目前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虽然让企业办事少跑了路,但在助力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方面仍显力度不足。他建议,继续加大政策优惠力度,在降低企业用电、用工成本等方面有更多“看得见”的实惠。

市政协委员、重庆鲜龙井饮食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艳反映,作为重庆文旅热门打卡地之一的南山还存在道路破损、环境脏乱等问题。她建议,南岸区加快完善南山片区基础设施,加大生态环境整治力度,为餐饮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

“我既是一名政协委员,又在市场监管局工作,将及时收集整理上报经营主体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提出解决办法,以高质量建言和更好的举措助力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委员、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忠于表示。

据了解,重庆市政协高度重视调研成果运用,将整理形成“1+2+38”调研成果,即1个图文并茂的综合调研报告、2个专题调研报告、38个区县政协监督性调研报告,总结做法成效,找准问题短板,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能见效的对策建议,为助推全市营商环境整体提升贡献政协智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庆市 政协委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