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儿童未来,共建“儿童友好”社区

点亮儿童未来,共建“儿童友好”社区
2024年03月29日 01:51 兰州晚报

兰州晚报讯 为守护少年儿童身心健康,营造满足儿童需求、适合儿童成长的发展空间,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安定门社区以“儿童友好”为前提,以“儿童需求”为导向,整合各类教育资源,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少儿实践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引导少年儿童参与社会实践探索,带动儿童共建共治共享社区美好家园。

开展传统文化类主题实践研学活动

安定门社区把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儿童日常活动紧密结合,通过游中有学,学中有思的内容设计,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开展“庆元宵——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组织辖区儿童在制花灯、包汤圆的动手实践过程中体悟传统文化;联动兰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邀请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志愿者共同开展“三月春‘锋’暖 雷锋精神我接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参会儿童诵读红色经典,分享身边的好人好事;携手甘肃新东方文旅开展非遗文化传承主题实践活动,组织辖区儿童来到金城关桥梁博物馆开启研学之旅。

开展少年儿童安全防范类教育活动

为切实提高少年儿童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儿童在面临突发事件时的自救防护应变能力,安定门社区还积极开展了各类安全教育类主题活动。组织开展以“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讲座;组织“少年儿童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活动、“关爱守护伴成长反诈教育”宣传活动;开展“安全防护,预防走失”安全教育实践活动等,切实增强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少年儿童平安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除了组织各类特色社会实践活动外,安定门社区还积极走访摸排,对辖区内的困难家庭儿童进行心理辅导、爱心慰问,让孩子们能够在温暖友爱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永玉 任泽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兰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