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小麦播种拉开序幕

春小麦播种拉开序幕
2024年03月29日 01:51 兰州晚报

兰州晚报讯 春回大地,天气渐暖,随着气温回升,连日来,兰州新区西岔镇春小麦播种已拉开序幕,全镇上下抢抓有利时机,压实责任,对标春小麦生产任务,积极行动推广小麦机械化种植,确保小麦种植实现“开门稳”。

在217县道两侧田间地头,机声隆隆,小麦播种机来回穿梭,旋耕、播种,田间地头一片忙碌景象。“每年,镇村干部都大力宣传种植小麦的重要性和优惠政策,国家的扶持力度逐年加大,我们种植户心里更有底了。”种植大户方彩和满怀期待地边说边将化肥、小麦种子熟练地放入播种机斗仓内。

近年来,西岔镇坚持党建引领,以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为总抓手,紧紧抓住粮食安全,将粮食播种作为当前农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定措施、抢农时、强保障,层层分解种植任务,把责任压实到村、到户、到地块,守好各自的“责任田”,确保春种“不漏一块地、不荒一块田”。2024年西岔镇计划种植农作物8万亩,种植粮食作物8000亩以上,其中小麦种植3500亩以上。目前已播种小麦2100余亩,预计清明节前全部播种完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兰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