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政策频出推动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

内蒙古政策频出推动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
2024年03月29日 02:0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改革报

本报讯 记者于水报道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印发通知,同意实施4个新增市场化新能源项目,共涉及新能源规模173万千瓦,可缓解因新能源大规模开发带来的消纳问题。据了解,2023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相继出台《促进新能源消纳的若干举措》《关于加快新能源和电网工程审批建设若干措施的通知》《关于加快推进氢能产业发展的通知》等新能源发展政策,以建设国家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区为总体目标,进一步推动内蒙古新能源高质量全面争先发展。

新能源消纳利用水平是衡量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面。据介绍,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不断优化政策举措,以紧抓快干新能源为重点,研究更多“新能源+”市场化应用场景,促进新能源的大规模开发和高效利用。今年,内蒙古将力争完成能源重大项目投资超2300亿元,其中新能源力争投资超过1800亿元,新能源装备制造力争完成投资超过900亿元。力争2024年新能源装机4500万千瓦,新能源装机达到1.35亿千瓦,提前一年实现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火电装机规模的目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 内蒙古 新能源产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