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地医药集中采购平台实现互联互通

兵地医药集中采购平台实现互联互通
2024年03月29日 02:06 兵团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讯(全媒体记者 郑娅莉) 为落实国家医疗保障局在医疗保障服务领域“高效办成一件事”工作要求,为医药企业提供更便捷服务,目前,兵团医药集中采购平台与自治区采购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做到了兵地医用耗材企业和产品资质互认、数据共享、价格互动、协同监测。

在信息共享的基础上,兵团不断优化医用耗材产品挂网工作流程,精简办事环节,在兵团申报完成的普通医用耗材产品,不再进行二次审核,通过平台数据互联共享,耗材企业线上确认,公示公告无异议后,即完成在自治区的挂网工作,无需耗材企业重复提交资料。

据介绍,药品和耗材挂网业务处理频次已增加至每月受理,挂网申请集中处理时间缩短至15个工作日。药品耗材企业可在招采系统中,实时操作提交产品资质信息、守信承诺书等业务,经办机构即时受理,打通挂网申报前审核环节,提高企业挂网申报效率,预计每月受理药品和耗材申报挂网分别达到520个、2万余个,分别减少挂网周期约60天、150天。

据了解,兵团医疗保障局将与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自治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疑点难点问题,提高招采业务经办准确性和时效性;继续推进兵地互联共享,共同推动建立更高效的耗材采购协作机制,切实降低兵团耗材采购价格,减轻患者负担,更好服务和保障民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自治区 医疗保障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