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水务集团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新区水务集团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4年03月29日 02:24 兰州日报
新区中川镇中通道西侧生态修复项目进行施肥作业 新区中川镇中通道西侧生态修复项目进行施肥作业

【本报讯】春回大地万象新,踔厉奋发正当时。连日来,兰州新区水务集团紧紧围绕甘肃省水利工作会议要求,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在黄河上游芦井水等村生态修复及耕地提升项目现场,机声隆隆、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多台挖掘机、推土机开足马力,紧张作业。截至目前,该已完成1#、3#地块土方平整任务,正在进行刷坡及地块平整,同步开展田间道路及供水管网的敷设。该项目建成后,将改善项目区基础设施,提高土地利用率,为农业现代产业化调整打下坚实物质基础,为兰州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起到有力支撑作用。

为确保项目如期顺利推进,集团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坚持质量为本、安全第一,努力把项目打造为精品工程、优质工程。走进庙儿沟水库供水管线延伸段建设现场,多台挖掘机、装载机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管沟开挖作业,呈现出一派大干快上、热火朝天的景象,建设单位业主代表、监理人员驻守现场、紧盯施工环节,严格把控工程质量,全面落实安全文明施工要求。庙儿沟水库工程是省列重大项目工程,本工程通过新建庙儿沟水库供水管道与水石片区供水管道连通工程,利用庙儿沟水库设计供水片区节余水量补充水石片区生产生活用水,优化区内水资源配置格局。

在第三城镇生活污水处理与水循环利用中心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多级多段AO生化池池体混凝土浇筑作业、尾水管线基础处理、其余建(构)筑物模板架设作业。目前,应急调节池、综合办公楼、初沉池、二沉池、仓库机修间及鼓风机房等建(构)筑物已完成主体施工。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完善新区污水收集处理系统,有效保障东南片区用户污水处理问题。

人勤春来早,农忙正当时。在兰州新区中川镇中通道西侧生态修复项目现场,两台大马力拖拉机正在对即将播种的马铃薯土地进行施肥作业。该项目已于2023年完成土壤改良,本年度计划试验种植马铃薯千余亩。截至目前已完成土地平整及田间管道敷设,正在进行施肥和土壤深翻、旋耕工作,为下一步开展种植工作做好准备。

供水智慧化工程新建101台压力监测设备和15台水质检测箱,实现了24小时实时连续监测。调度中心和机房已在新区水务集团办公楼建设完成,交换机、安全网关、防火墙、应用服务器、备用服务器等硬件设备采购安装调试完成,软件开发及部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数据录入和试运行阶段。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 昕 文/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兰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