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经开区公安贴心警务护游客平安

湛江经开区公安贴心警务护游客平安
2024年03月29日 03:00 媒体滚动

转自:法治日报

□ 本报记者 章宁旦 □ 本报通讯员 陈海萍 陈文涛   入春以来,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广东省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山街道西坑村房车驻车点,体验当地红色文化和乡村风情。湛江经开区公安分局要求辖区派出所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游客安心游玩、舒心居住。   西坑村素有“万亩粮仓”与“米坑”之称,是著名的旅游打卡地。经开区分局对辖区内重点部位、房车聚集区、旅馆业等公共娱乐场所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积极为游客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安全保障服务。   经开区分局东山派出所采取步巡、车巡等方式,全面织密动态立体治安防控网。严格落实快速响应机制,实行24小时动态化巡控。该所健全“一村一辅警”工作机制,按照驻村辅警每天必到驻车点巡查、民警不定期巡逻的要求,突出重点部位、时段、区域,将治理触角延伸至基层“神经末梢”,围绕“不放心的人、事、物”开展网格梳理、排查隐患,对梳理出来的问题因案施策、因地制宜,实现警务效能“1+1>2”的效果。   近日的一个晚上,从安徽自驾房车到西坑村旅游的王先生发现手机不见了。王先生想起前几日派出所民警发放的警民联系卡,便拨通派出所值班电话。虽然已是晚上10点多,但接到求助后民警马上赶到驻地,带着王先生夫妇沿着他们散步的路线仔细寻找,最终找到了手机。   据了解,经开区分局主要领导率队到西坑村房车营地,走访外地游客,了解他们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对辖区治安情况的评价等。此外,经开区分局积极与当地政府、旅游部门沟通协调,主动为游客提供更加贴心、周到的服务。   “这里不仅有美丽的风景和温暖的气候,还能感受到公安机关的贴心服务。”不少游客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湛江市 公安 派出所 辅警 民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