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南繁硅谷建设注入强劲“税”动能

为南繁硅谷建设注入强劲“税”动能
2024年03月29日 03:00 媒体滚动

转自:法治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邢东伟 翟小功 通讯员王晨 近日,2024中国种子(南繁硅谷)大会在海南三亚举办,超2000位国内外嘉宾和种业专家参会。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在会场设置“服务种业经济发展 助力南繁硅谷建设”税务服务站,与隆平高科北大荒垦丰、安徽荃银等三十余家种业企业现场“一对一”送政策,联络参加专题报告会的专家学者交流问计,依托大会强化对种业经济的辅导支持,得到参展各方的广泛欢迎。   据了解,在海南税务部门的热情服务下,隆平高科参与组建的“隆平生物技术(海南)有限公司”2023年享受各类税收优惠2645.46万元,有效降低了科研项目的全周期成本,为立足海南选育良种提供了宝贵支持。   本次展会上,税务服务站与种业“育繁推”全产业链上各个环节的企业都进行了现场交流和问计问需,许多深耕种业领域的专业人才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为了更好地服务外籍种业专家和商务人士、主动服务中国种业高水平对外开放,税务服务站专门设置了外语服务岗,从“三角梅”青年外语税宣队中选拔骨干提供双语政策解答。来自澳大利亚的Darron Saltzman律师前来咨询在华投资相关政策,税务干部用娴熟的英语介绍了“境外投资者以分配利润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等优惠政策,并推介了海南税务“税路通·跨海行”跨境税费政策品牌。   “税务宣传进中种大会,得到众多‘新农人’的欢迎,也为税务部门拓展平台渠道、实现政策直达快享积累了宝贵经验”,海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磊表示,海南税务部门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深入落实支持种业“育繁推”“产供销”全产业链的系列税费优惠政策,智能匹配税费政策与适用对象实现精准宣传“政策找人”,不断推进税费服务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为中国种业发展和南繁硅谷建设注入强劲“税”动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王晨 税务局 硅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