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武清建立“政法+消防”协作机制

天津武清建立“政法+消防”协作机制
2024年03月29日 03:01 媒体滚动

转自:法治日报

本报讯 记者范瑞恒 近日,在天津市武清区委政法委统筹推进下,武清区人民法院、武清区人民检察院、天津市公安局武清分局、武清区司法局与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武清区消防救援支队签署《关于建立消防安全领域政法机关和消防部门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推动多方交流协作向高水平、深层次、多领域迈进。   《意见》明确政法机关在办理消防领域案件过程中,遇到消防领域专业性问题,需要调查了解情况、收集固定证据、解读相关政策等,消防部门应及时提供专业支持。消防支队因工作需要,可以商请有关政法机关给予法律支持。   《意见》提出政法机关、消防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在重点行业、重点地域、重点时段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治理专项工作。政法机关、消防部门应当根据协作内容,加强联合业务培训,通过邀请参加业务培训、同堂培训、互派师资授课等方式实现培训资源共享,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共享专家资源,总结办案经验,开展业务咨询、工作调研,对案件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专业领域提供专家意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消防 天津市 意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