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召开未成年人审判暨“护苗”专项工作会

海南召开未成年人审判暨“护苗”专项工作会
2024年03月29日 03:01 媒体滚动

转自:法治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邢东伟 翟小功 通讯员崔善红 近日,海南省法院未成年人审判暨“护苗”专项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戴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审判职能,坚持能动履职,全方位推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立足审判职能,在落实全面保护上下功夫。要深化涉及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改革,加强审判机制建设,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审慎审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妥善审理涉未成年人民事行政案件,加强对未成年人权益的“特殊、优先、双向、全面”保护;要坚持能动履职,在推动综合治理上下功夫。   会议指出,要用心做好全流程精准帮扶和矫治工作,健全联合救助体系,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切实发挥司法建议的源头治理作用,加强协调联动开展网络空间治理,促进形成立体化、全方位保护体系;要强化法治宣传,在营造保护氛围上下功夫。要突出普法宣传教育工作重点,发挥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作用,实质化推进法治副校长普法宣教工作,丰富普法宣传形式,不断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未成年人 海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