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发布质量强市建设纲要

天津发布质量强市建设纲要
2024年03月29日 03:01 媒体滚动

转自:法治日报

本报讯 记者范瑞恒 近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公开发布《天津市质量强市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为推进质量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多项制度安排。   《纲要》综合考量现实需求和发展趋势,立足“对标先进、领跑东部”,提出到2025年质量强市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发展目标,明确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达到90,持续追赶质量先进省市;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95%,稳步保持在全国前列。到2035年,进一步在全国质量工作格局中争先进位,提出天津市质量总体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方阵、质量和品牌综合竞争力达到全国领先水平等目标愿景。   《纲要》结合天津实际,在重点任务、工程、行动中有机融合天津特色元素。强化“一基地三区”建设质量赋能,提出全力推动重大科研设施和创新平台建设、高标准建设海河实验室、拓展港口国际航线网络、大力发展科技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供应链金融等特色工作,精准定位天津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中的发展坐标。强化质量发展数字赋能、绿色支撑,围绕经济社会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发展要求,提出充分发挥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管理建设单位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绿色制造,厚植绿色发展质量根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纲要 天津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