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855 证券简称:捷荣技术 公告编号:2024-016

证券代码:002855 证券简称:捷荣技术 公告编号:2024-016
2024年03月29日 03:06 证券时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东莞捷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通知于2024年3月27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24年3月28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张守智先生召集并主持,应参加董事7名,实际参加董事7名,其中康凯先生、王新杰先生、江金锁先生、韩勇先生以通讯方式出席并表决;部分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召开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接受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为了提高融资效率,满足日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同意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捷荣模具工业(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捷荣”)接受公司的控股股东捷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荣集团”)不超过5,000万港元的财务资助,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利率不高于捷荣集团注册地中国香港市场的同期银行贷款利率。香港捷荣根据实际情况可以在前述期限及额度内循环使用,可以提前还款。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子公司接受财务资助的相关事项及签署有关文件。

  审议结果:表决票7票,同意6票,反对0票,回避1票,弃权0票,关联董事康凯先生回避表决,表决通过。

  独立董事召开2024年第二次专门会议对该事项出具一致同意的审核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接受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17)及《独立董事2024年第二次专门会议暨对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审核意见》。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东莞捷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4年3月29日

  证券代码:002855 证券简称:捷荣技术 公告编号:2024-017

  东莞捷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接受财务资助

  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为了提高融资效率,满足日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东莞捷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捷荣模具工业(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捷荣”)拟接受公司的控股股东捷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荣集团”)不超过5,000万港元的财务资助,期限自本事项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利率不高于捷荣集团注册地中国香港市场的同期银行贷款利率。香港捷荣根据实际情况可以在前述期限及额度内循环使用,可以提前还款。

  (二)关联关系

  捷荣集团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其是公司的关联法人。本次子公司接受财务资助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三)审批情况

  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已经全体独立董事过半数同意,并由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康凯先生对上述关联交易事项回避表决,非关联董事一致同意本次关联交易事项。

  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或重组上市,亦无需经过有关部门批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审议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捷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负责人:赵晓群

  注册资本:20万港元

  住所:香港九龙观塘鸿图道57号南洋广场1407室

  主营业务:投资及贸易等

  财务情况:捷荣集团主要为投资控股型企业,截至2023年9月30日,总资产为216,530,665.39元,净资产为215,798,697.18元,2023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928,726.39元。(以上为母公司数据,未经审计)

  2、与本公司关联关系:由于捷荣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6.3.3规定的情形,捷荣集团是公司的关联法人。

  3、履约能力分析:捷荣集团依法存续且正常经营,资产质量优良,具备履约能力;经查询,捷荣集团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子公司接受财务资助的利率不高于捷荣集团注册地中国香港市场的同期银行贷款利率,定价公允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四、关联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接受财务资助尚未签订相关协议,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子公司接受财务资助的相关事项及签署有关文件。

  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子公司接受财务资助获得的资金主要用于补充子公司的流动资金,提高融资效率,有利于公司的经营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六、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总金额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及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预计的议案》,根据日常经营需求,同意公司(含下属子公司)2024年度与关联方捷荣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其他企业发生日常关联交易,涉及向关联方出售及采购产品、商品和受托加工等。自年初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与捷荣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其他企业累计已发生各类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为3,136.61万元人民币。

  七、独立董事过半数同意意见

  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在提交董事会审议前已经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关联交易有利于提高公司融资效率,支持公司业务发展,控股股东向公司全资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利率不高于捷荣集团注册地中国香港市场的同期银行贷款利率,定价公允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影响公司独立性。本次交易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我们一致同意本次子公司接受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事项并将本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关联董事需回避表决。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2024年第二次专门会议暨对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审核意见。

  特此公告

  东莞捷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4年3月2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