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前周边错峰游升温 也有人早就开始规划五一出行了

清明假期前周边错峰游升温 也有人早就开始规划五一出行了
2024年03月29日 01:01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清明假期渐近,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了提前错峰出游,以避开假日的高峰与拥堵。省钱才是硬道理,而还有不少人,早就已经规划好了清明行程,甚至五一也开始提前规划了。

错峰出游:清明假期前一周周边游很火

途牛截至目前预订数据显示,清明假期的前一周(3月28日—4月3日),国内出游用户中周边游用户出游人次占比达46%,其中,广州、无锡、北京、上海、珠海、黄山、南京、湖州、杭州、苏州等目的地是周边错峰游用户的热门选择。无论是广州的繁华都市风情与美食诱惑,还是无锡的太湖春光,或是北京的历史文化,都是游客们争相探索的焦点。

从打包旅游产品预订数据来看,自驾游成为更多节前错峰周边游用户的首选,自驾游出游人次在周边游用户中的占比达到了59%。广州长隆度假区、珠海长隆度假区、北京环球影城、上海迪士尼乐园等主题乐园,以及古北水镇、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西递宏村、杭州西湖等休闲度假景区的自驾游套餐是周边游用户的热门选择。

国内长线游方面,上饶、林芝、黄山、拉萨、万宁、扬州、秦皇岛、太原、杭州、威海等目的地预订热度提升更为显著。途牛最近30天的预订数据显示,上饶、林芝两地的打包旅游产品预订量环比增长均在4倍以上,黄山、拉萨等目的地的打包旅游产品预订量环比也都增长了2倍以上。

临近3月末,婺源篁岭、西递宏村的油菜花以及林芝的桃花均已进入盛花期,成为游客们争相打卡的热门景点。此外,扬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也因其独特的魅力而备受游客青睐,一句“烟花三月下扬州”早已成为了扬州旅游的金名片,吸引着无数游客慕名而来。

五一出境游预订明显升温

还有不少游客,已经开始规划五一假期的出游。同程旅行数据显示,截至3月27日,五一假期出游的整体预订量月环比上涨近3倍,出境游预订量上涨明显,上海、北京、广州、杭州、深圳、成都、南京、郑州、昆明、武汉是五一假期出境预订量同比增长最多的10个城市。此外,随着邮轮市场的逐渐回归,同程旅行平台的五一假期出境邮轮咨询热度正在持续升温。

出境游热门目的地方面,中国港澳地区,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居前。具体线路方面,澳新线、中东非线等出境长线的关注度正在持续上升。

随着国家促进邮轮经济的政策利好不断,中国邮轮市场规模持续激增,邮轮经济加速回暖。其中,国产大邮轮爱达魔都号(Adora Magic City)元旦首航后热度持续不减,MSC地中海邮轮旗下“亚洲旗舰”MSC荣耀号(MSC Bellissima)3月16日从上海开启中国大陆地区母港首航,美国国际邮轮巨头皇家加勒比也宣布将于4月26日重启中国市场,邮轮经济正在强势回归。

同程旅行平台数据显示,3月以来,五一假期航次的邮轮产品咨询热度持续上升,目前关注度较高的主要有“南海之梦号”西沙群岛全富岛—银屿岛3晚4日游、“海洋光谱号”上海—福冈—上海4晚5日游、“海洋光谱号”上海—济州—长崎—上海4晚5日游、“魔都号”上海—济州—佐世保—上海4晚5日游等。

今年五一假期从5月1日至5日,节前调休3天的话,可以拼成9天超长假期,足够安排一场出境长线或者国内长线出游。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杨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