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33年累计1.3万人选择江葬

南京33年累计1.3万人选择江葬
2024年03月29日 01:01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晨报讯(通讯员 马卉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景正华)长江公祭移风易俗,绿色清明思念绵长。3月28日上午,南京市2024年清明长江公祭活动在栖霞区八卦洲洲头公园举行,共有683位江葬亲属参加。

活动伊始,市民纷纷在祈福卡上写下自己对亲人的思念与祝福,然后将卡片系于气球上。随着主持人一声“放飞”,哀婉的小提琴声响起,承载着浓浓思念之情的气球冉冉升空。此次活动结合清明主题,以诗朗诵、服饰表演、器乐演奏等形式,宣传移风易俗,展现清明文化。其间,穿插殡葬知识问答,在增加互动性的同时达到宣传殡葬改革政策的目的。

活动尾声,4名礼仪人员手捧鲜花篮,缓步行至鲜花入江口,引领亲属们将敬献给江葬故人的鲜花逐一撒入长江。

现场,70多岁的凌先生诵读了他亲笔撰写的祭文,感念母亲善良勤俭持家的美好情操。据悉,老人的母亲为南京市去年江葬逝者,这次以如此隆重的仪式祭奠亲人,老人心中万分感动。

工作人员介绍,南京市自1991年开始组织江葬,至今已成功举办40次,约1.3万人选择逝后与江水同眠,实现生命的轮回。随着全市殡葬设施不断完善,移风易俗宣传持续加大,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了不占或少占土地的节地生态安葬方式。目前,南京已有近5万人选择生态葬,14.3万人进入骨灰堂安放,全市节地生态安葬率达到34.9%,绿色环保生态理念渐入人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