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晶桥镇开展电瓶车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溧水晶桥镇开展电瓶车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2024年03月29日 01:01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晨报讯(通讯员 张福敏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黄燕)3月27日,南京市溧水区晶桥镇镇容办、建管中心、消防站、安监办、派出所、各村社网格员等,在安泰花园小区联合开展了电瓶车火灾事故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筑牢安全防线。

演练现场,消防人员对电动自行车电池短路起火情况进行模拟。电动车被点燃后,火势立马从小变大,伴随着阵阵浓烟,迅速蔓延至电池及其他部件。短短几分钟时间,电动自行车就迅速被火焰吞并,进入猛烈燃烧状态,电池“啪、啪”爆燃,同时释放令人窒息的有毒气体,电动自行车被烧得只剩下了一具外壳,消防人员利用高压水枪迅速扑灭火灾。

在演练现场,溧水区消防救援大队宣教中心副主任韩建祥为大家详细讲解电动自行车的消防安全知识,以及如何正确使用和管理电动自行车。韩建祥向居民讲解了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等引起火灾的危害性,并向大家讲解了电动自行车充电的注意事项和预防措施。同时提醒居民严禁在室内、楼梯间、疏散通道等处停放电动自行车,杜绝私拉乱接为电动车充电等违法行为。就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韩建祥现场进行了讲解示范,现场网格员和居民操作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演练。

此次演练,强化了辖区群众电动自行车日常使用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进一步规范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筑牢电动自行车充电消防安全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