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港一小童谣故事演绎大赛乐趣多

花港一小童谣故事演绎大赛乐趣多
2024年03月29日 01:01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晨报讯(通讯员 朱慧 潘洁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李灿伦)为了引导学生们爱读书、爱表达,为学生创设展示平台,使其在趣味阅读中懂得做人的道理,3月27日,南京市花港第一小学组织低年级学生进行童谣故事演绎大赛。

一年级小朋友的童谣里藏着齐天大圣、十二生肖,还有课间活动。一(1)班的小朋友们带来节目《孙悟空打妖怪·十二生肖·数鸭歌》;一(2)班的小朋友们演绎《春节童谣·新年到·闹元宵》,小朋友们一个个手提花灯,笑容满满;一(3)班的小朋友们把童谣里可爱的小动物请来,带来节目《小老鼠·小松鼠·数青蛙》;一(4)班的小朋友们为我们表演节目《肥皂泡· 放气球·跳房子》,展现的是他们丰富多彩的课间活动。

二年级小朋友们用有趣的语言和夸张的肢体动作,将故事情节和人物角色渲染得淋漓尽致。二(1)班演绎《孔融让梨》,在场的小朋友们纷纷点头,明白谦让别人,自己也会快乐;二(2)班的小朋友们带来《亡羊补牢》,他们演活了故事中活泼的小羊、凶恶的灰狼、快乐的牧羊人……让人印象深刻;二(3)班演绎《愚公移山》,勇敢的移山者,一出场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二(4)班的小朋友带来节目《大禹治水》,精彩的表演,仿佛那个治水英雄就在我们眼前。

此次比赛在掌声与感动中落下帷幕,而小朋友们的成长仍将在童谣与故事里继续,童言童语所演绎的每一个故事将在花港一小学子的心灵中播下热爱的种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