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民宿产业“点亮”美丽乡村

让民宿产业“点亮”美丽乡村
2024年03月29日 01:30 媒体滚动

转自: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 路强 通讯员 罗忠雅)眼下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在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的子午梅苑里,万株梅花进入盛花期,与山野相互映衬,美不胜收。

在赏花热潮的带动下,梅子镇民宿产业也迎来了“春天”。梅子镇是宁陕县政协乡村振兴工作的包联镇,2023年,县政协协调资金100万元,指导梅子镇将安坪村农户闲置的房屋改造成“望梅山居”精品民宿并成功运营。

“2023年5月,望梅山居正式运营,在夏季周内入住率达60%左右,周末入住率达90%左右。近期,随着赏花热潮的到来,基本是一房难求,入住率持续保持在100%。”望梅山居民宿总经理赵菲说。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024年,宁陕县政协将持续发力,接续助推梅子镇民宿和乡村酒店建设,努力让民宿产业“点亮”美丽乡村。

“考虑到‘望梅山居’民宿二期项目在梅苑附近,在改造设计上,我们突出赏梅的色、香、形、韵、时五个主题,力求让游客感到耳目一新。”近日,在宁陕县政协组织召开的梅子镇民宿建设规划初评座谈会上,深圳市中装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师汪杉详细介绍了每栋民宿的设计方案、远景规划目标和具体建设细节。

“在民宿的开发设计上,一定不能局限于住宿和简单的餐饮,应该包含更多体验性的、日常化的产品。如农耕体验、工艺品DIY、休闲娱乐中心、音乐室等,这样更具吸引力。”

“山区多雨,二期民宿这个廊道可以安装遮雨棚吗?”

围绕更好利用群众闲置房屋改造民宿,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让民宿产业真正成为当地群众增收的新引擎,与会人员你一言我一语,谈问题、提建议,一条条意见在思想交流碰撞中形成共识。

会议现场,梅子镇党委书记贾平信心十足地表示,“我们将全力以赴加快民宿建设,确保建设质量,力争早日建成运营,为周边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