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春天奋进曲”

奏响“春天奋进曲”
2024年03月29日 01:30 媒体滚动

转自:人民政协报

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工程机械开足马力、工人抢抓工时赶进度……3月12日,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一栋栋现代化标准厂房拔地而起,80多名工人分布在各个作业面,数台机械施工正酣。“我们正开足马力,全力冲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竣工投用。”项目经理刘道洪向记者介绍说,目前12栋楼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室内安装。按照计划,明年上半年项目将全部竣工交付。

自2023年“招商引资拼经济·统一战线在行动”工作开展以来,祥符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聚焦重点产业精准发力,依托开封市流量仪表行业商会注册地在祥符区的优势,建立流量仪表产业园,在原有40余家流量仪表企业基础上,成功吸引上海、浙江杭州2家流量仪表企业到祥符区投资兴业。去年以来,先后引进亿元以上的祥符区流量仪表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等项目16个(已签约落地7个,在谈项目9个),投资总额214.5亿元,引进河南省外资金61.7亿元。

截至目前,祥符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已与艾丝特仪表(上海)有限公司、开封精特仪表科技有限公司明确达成入驻意向,与浙江东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封康步达仪表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正在洽谈入驻事宜。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奋进的春天里,祥符区多个项目建设现场“热辣滚烫”,多个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开足马力抢抓进度,为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实现“全年红”奠定基础。

“祥符区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重点项目为支撑,突出项目为王,强化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制定了区领导分包责任制度,实行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流政策、一抓到底‘五个一’推进机制,采取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挂图式作战,以精品项目快速推动发展大提升。”祥符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潘波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产业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