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聚光灯”下用权 在“放大镜”下干事

在“聚光灯”下用权 在“放大镜”下干事
2024年03月29日 01:30 媒体滚动

转自: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 “法治政府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近日,大连庄河市政协召开会议,为法治政府建设建言献策。

“对照新形势下法治建设工作新要求,我市仍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于春年委员在发言中直指当前需要解决的3方面问题:法治建设工作机制有待健全;干部队伍整体法治素养有待加强;法治领域专业人才储备有待提升。

“行政执法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群众。”着眼从源头解决行政执法不规范、不透明、不文明等问题,廖世海委员建议进一步强化教育培训,树牢依法行政责任意识;注重制度建设,构建完备执法规范体系;加强监督管理,促进执法权力规范运行;转变执法理念,持续提升执法服务水平。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谭鹏委员说,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需要方方面面的制度安排,如市场准入、公平竞争、市场监管、宏观调控等。而众多制度安排最终都汇聚到同一个最根本的问题——“法治”。“依法而治和良法善治是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精髓。”

宋向征委员建议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依法按政策解决人民群众信访问题;董晓婷委员呼吁切实加强法治队伍建设,不断开创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

应邀参会的庄河市副市长郭发志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高度评价,并就相关问题与大家现场互动交流。

“顺应时代要求,高标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市政协主席于德才表示,要坚持以法治思维来谋划工作、靠法治方式来破解难题、用法治规范来正本清源、凭法治素养来提升能力,习惯于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孙立杰 吕东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