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陶然亭公园第九届海棠春花文化节30日开幕

北京陶然亭公园第九届海棠春花文化节30日开幕
2024年03月29日 01:27 媒体滚动

转自:千龙网

原标题:陶然亭公园第九届海棠春花文化节周六开幕 首推两条夜游打卡路线

春日夜游陶然亭 邂逅浪漫海棠花

早春时节,陶然亭公园内已是一片春意盎然。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陶然亭公园第九届海棠春花文化节将于3月30日开幕。今年,陶然亭公园在经典赏花路线的基础上,首次推出两条夜游打卡路线,分别位于公园北门主干路两侧和科普小屋前。每到傍晚,游客可以穿梭于浪漫诗词间,邂逅盛放的海棠,文艺范儿十足。西码头旁的“陶然市集”也将同步开业,公园将其打造成集购物、美食、娱乐于一体的综合体验区,市民在品味美食的同时,还可把海棠文创带回家。

海棠花是中国的传统名花之一,花姿潇洒、雅俗共赏,自古以来深受人们的喜爱和赞誉。陶然亭公园已连续十余年营造以海棠为主的春季观花植物景观,不仅集齐了西府海棠、垂丝海棠、贴梗海棠、木瓜海棠等极具代表性的“海棠四品”,还在园区内大量栽植了“绚丽”“王族”等北美海棠品种,曼妙高雅、美丽纯洁的海棠花缤纷盛开,为春日里的陶然亭公园展开了一幅绚丽多彩的动人画卷。

今年海棠春花文化节,陶然亭公园在东门内广场、北门内广场及陶然牌楼等多处区域设置了主题造景。步入公园东门,一组大型山水作品“一步一景 悦海棠之花语”便映入眼帘,一组组精品盆景在造型花柱的点缀下,巧妙地融入画卷中,宛如一幅浓缩版的山水画。

游客沿公园主干路向前游览,可谓移步异景。陶然牌楼前打造“一屏山水 品海棠之花开”造景,以古典牌楼为背景,将屏风艺术与海棠盆景、复色云盘相结合,呈现了高贵典雅、超逸脱俗的浓厚文化气息。北门内广场设置了“一路繁花 览海棠之芳华”主题造景,结合公园现有地栽海棠,烘托出“春归陶然,海棠繁盛”的景观效果。

除了户外观花,市民游客还可以在公园“棠花似锦”室内精品盆景展内欣赏沂州海棠。据了解,沂州海棠集“梅花傲骨之峥嵘,牡丹之华贵、杜鹃之风韵”于一身,观赏价值极高。同时,陶然亭公园水榭一层将举办“翰采文华——刘怀山中国画展”,近距离观赏书画名家笔下海棠花的卓绝风姿。公园还在主游览线路上举办“海棠诗词展”,集中呈现与海棠花相关的优美诗词,带领市民游客领略历代文人墨客对海棠花的赞誉题咏,感受中国传统诗词文化意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海棠春花文化节期间,陶然亭公园特别推出两条夜赏打卡路线,分别位于公园北门主干路两侧和科普小屋前。其中,北门主干路两侧悬挂了璀璨夺目的诗词挂灯,每到傍晚,华灯初上,游客往来其中,在浪漫诗词间邂逅盛放的海棠,别有一番感受;在公园科普小屋前,朵朵海棠花投影在树影间和地面上婆娑摇曳,追随着游客的脚步,营造出祥和幸福、缤纷曼妙的夜间打卡氛围,为广大游客夜赏繁花、品诗赏词带来了不同的文化意境和游园体验。

在公园西码头旁,集购物、美食、娱乐于一体的综合体验区——陶然市集同步开业。每逢周末,公园还将策划一系列寓教于乐的科普活动,让游客在欣赏海棠美景的同时,深入了解海棠的知识和文化,领略传统艺术的韵味。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陶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