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鸢寄情、放飞清明”特殊方式倡导绿色祭祀

“纸鸢寄情、放飞清明”特殊方式倡导绿色祭祀
2024年03月29日 01:51 兰州晚报

兰州晚报讯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时值传统文化节日清明节,放风筝是必不可少的内容。为倡导文明祭祀新风,3月28日,城关区铁路东村街道铁路新村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联合甘肃省统计局机关党委和辖区铁路东村幼儿园开展了“纸鸢寄情 放飞清明”主题宣传活动,30名小朋友及老师和家长、社工参加。

活动现场,社工向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讲解了清明的习俗和放风筝的由来,了解文明祭祀的方式,倡导绿色过清明,争做新风尚的践行者。工作人员为每一位小朋友发放空白风筝和作画工具,领到“装备”后,孩子们马上认真地给风筝装扮起来。欢声笑语中,孩子们一笔一画,用色彩点缀自己的中国梦,用图案装点天空,一幅幅美丽的春景跃然纸上,一只只原本“素颜”模样的风筝在孩子们手中变成了五彩缤纷的美丽花样。随后,孩子们将各自的心愿及文明祭祀理念写在心愿卡上,并粘贴在风筝上。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了金轮广场,放飞载满思念话语的风筝,不仅仅带去我们对故人的思念,更有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文/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兰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