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回升 户外活动需警惕这类皮炎

气温回升 户外活动需警惕这类皮炎
2024年03月29日 02:24 兰州日报

日光性皮炎,俗称紫外线过敏、光照性皮炎,主要指由于日光中的中波紫外线过度照射,在较敏感的皮肤上发生的急性炎症反应。日光性皮炎多发生于紫外线较强的春夏季,常见于面部、颈部、手臂等暴露在日光下的部位,表现为曝光部位皮肤出现瘙痒、泛红、肿胀等,重者可出现红疹、水疱,继而形成糜烂、遗留色素沉着或色素减退。

日常生活中,除了需小心紫外线的侵袭,职业人群也需警惕光接触性皮炎。光接触性皮炎是一种由于职业活动中接触光敏物质如煤焦沥青、煤焦油等并受到日光(紫外线)照射所致的皮肤炎症性疾病。这种病症是职业性皮肤病的一种,主要表现为皮肤炎症、红斑、丘疹、水疱、溃疡等症状,可伴有瘙痒或灼痛。预防光接触性皮炎可以采用以下措施:避免接触光敏物质;避免在紫外线最强的时间段(一般为上午10点至下午4点)进行户外作业。改善劳动条件和加强个人防护是预防的关键。

□兰州市卫生健康委提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皮炎 接触性皮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