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助力节约型社会建设

多彩活动助力节约型社会建设
2024年03月29日 02:24 兰州日报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连日来,在我市多个街道社区,以“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多彩的教育宣传活动。

在焦家湾街道焦家湾东社区,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在“家长教育成长营”微信群中,为孩子们进行了为期10天的“光盘”打卡活动,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习惯,从而学会节约粮食。在微信群中,家长们主动分享孩子们的“光盘行动”作品以及视频。

在该社区党群服务活动中心,社区邀请辖区居民志愿者等举行了以“光盘行动”为主题的手工粘土活动。活动现场,在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大家根据自己喜欢的样子,用一双巧手通过揉、搓、捏等步骤完成了不一样的五谷丰登作品:水晶饺子、五彩包子、栩栩如生的大白菜……一幅幅作品中承载着大家对于粮食的了解以及丰富的想象力,并在作品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和对“光盘行动”坚定的意愿。

焦家湾东社区党委书记王洁表示,社区将进一步推进“节约粮食 杜绝浪费”文明行动走深走实,动员全社区居民争做节粮爱粮的承诺人、执行者、监督员,共创节约型家庭、节约型社区、节约型社会。

在皋兰路街道詹家拐子社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走进辖区餐饮单位开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宣传行动。志愿者们采用张贴“光盘行动”卡贴、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辖区兄弟船、陇香苑等餐饮店铺内的就餐人员传递“光盘”理念,呼吁大家加入“光盘行动”,餐饮经营者和就餐人员积极响应。

餐饮从业者李女士说,前来就餐的人员点菜过多我们会提醒他们合理点菜,我们推出的小份菜可以避免铺张浪费。正在就餐的张先生也表示,现在出门聚会吃饭,都会适量点菜,如果遇到吃不完的情况,大家也都会将剩菜打包。

在东岗西路街道多个社区,发动辖区商铺在电子屏打上标语,播放倡导节约、文明餐桌的动画视频等,一起开展“节约粮食 制止浪费”宣传活动。同时,各社区向辖区所有商铺发出倡议,邀请社区范围内所有商铺参加承诺节约签约,激起大家节约粮食的意识,力求将外出文明就餐,节约粒粒粮食的观念深入到社区、社会的每一个人,为创建节约型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节约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