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中院防范欺凌普法宣讲进校园

驻马店中院防范欺凌普法宣讲进校园
2024年03月29日 03:01 媒体滚动

转自:法治日报

本报讯 记者赵红旗 连日来,河南省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各业务庭法官深入辖区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抵制校园暴力”专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主动学法、自觉守法、敢于用法,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发生。   法官从同学们身边的法律知识引入,结合校园欺凌等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欺凌的表现方式,向其传授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的有效方法,并着重讲解了相关民事责任及未成年人负刑事责任年龄的法律规定,引导学生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增强学生防范意识,远离校园暴力。   驻马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邹波说,全市两级法院将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抵制校园暴力”专题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意识和运用法律自我保护的能力,让法治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等恶性事件的发生,努力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驻马店市 法律 法官 未成年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