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铅山县民宿产业发展

金融助力铅山县民宿产业发展
2024年03月29日 03:0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讯】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当地民宿行业的蓬勃发展,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工商联于近日开展了政银企对接会—民宿行业融资专场。本次活动旨在搭建政府、金融机构与民宿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推动铅山县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增加农民收入。

    会上,民宿代表就行业的发展现状、面临的困难和需求以及金融支持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农行铅山支行代表详细介绍各项金融服务和产品,包括贷款、信用担保、金融咨询等,表示近年来已为41户民宿客户放款1073万元。农行铅山支行还结合产品免担保、纯线上、放款快等特点,积极对接县内乡镇民宿经营客户;首先,划分区域,落实责任。按照不同网点远近划分,分别对接武夷山镇、葛仙山镇等民宿产业集中乡镇,厘清网点主要业务范围,压实营销责任;其次,村委对接,明确对象。主动对接武夷山镇等民宿集中区域村委会,由村两委负责人推荐村内优质客户,作为前期优先支持对象,解决客户急需紧缺资金需求;再次,整村推进,建档授信。将武夷山镇西坑村、葛仙山镇项源村作为重点信用村,对村里有需求的客户全部建立农户信贷档案,结合客户资质情况给予不同额度授信。同时将信用村模式推广,促进全县民宿行业更好更快发展。

    铅山县消防大队、文旅局、公安局、卫健局等部门对民宿代表提出的如何办证及办证困难都进行了相关政策的说明和引导,通过民宿营业所需相关证照的办理完善,增加融资的快捷和便利及融资额度,从而推进我县民宿产业的健康、有序、规范、持续发展壮大,推进文化、农业、旅游融合发展。(司马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乡村振兴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