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柯桥举行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绍兴柯桥举行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2024年03月29日 03:0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华工商时报

    日前,2024年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暨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32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总投资超700亿元,现场发布《柯桥区营商环境白皮书(2023)》,表彰了优化营商环境十佳案例。绍兴市柯桥区委书记陈豪、区委副书记陈利华等出席会议。

    陈豪表示,此次签约既有百亿以上的特别重大项目,又有院士项目;既有新兴产业项目,又有高端制造业项目;既有链主型头部型总部平台项目,又有重大外资项目以及本地企业投资的内生项目。每一个项目、每一笔投资对柯桥而言都弥足珍贵、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以最大诚意、最强力度、最实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高质量项目建设提供最优服务。陈豪说,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综合实力、区域竞争力、现代化治理能力的集中体现,也是一个地方未来发展前景的重要标志。要积极对标一线城市,紧紧围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以“图强争先、领跑竞跑”的姿态,大力实施各领域改革创新,全面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升级版,加快形成柯桥营商环境新优势,让柯桥真正成为要素集聚的“磁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

    陈豪表示,要聚焦增值服务,持续深化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顶格承接中央以及省、市一揽子助企惠企政策,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确保审批精简高效、惠企精准直达、解难用心用情,全力营造最优政务环境。要聚焦治理创新,突出依法行政、执法包容、司法保护,切实做到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全力营造最优法治环境。要聚焦制度开放,以全国“公平指数”试点建设为契机,提升市场竞争的“规范度”;积极对标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一线城市,提升制度规则的“开放度”;持续加强“信用柯桥”建设,提升社会的“信用度”,全力营造最优市场环境。要聚焦产业发展,建强产业体系、畅通物流交通、夯实要素保障,加速形成光电谷、健康岛、新材料园等新兴产业集群,加快打造世界级现代纺织产业集群,全力营造最优经济环境。要聚焦亲商重才,大力弘扬“四千”精神和企业家精神,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和创新创业服务体系,积极鼓励企业家创新创业、塑造时代价值,全力营造最优人文环境。陈豪强调,广大干部和企业家要深入贯彻落实区委“新春第一会”“持续解放思想、不断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破难、敢于较真,真正让“敢为”成为干部鲜明特质,让“敢闯”成为基层火热实践,让“敢干”成为企业胆识气魄,全力打造浙江省营商环境最优区,为柯桥再创现代化“国际纺都”新辉煌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与会成员集体观看《2023年柯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示》专题片,杭绍临空示范区、柯桥经开区、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和签约项目代表发言。

    (绍兴市柯桥区工商联供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陈豪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