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新政落地“我们必须跟上劲”

让新政落地“我们必须跟上劲”
2024年03月29日 03:0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华工商时报

    日前,河北省商务厅出台《2024年优化商务营商环境30条措施》,进一步优化全省商务营商环境。这是继去年出台优化商务营商环境30条措施以来,河北省再次出台相关措施。

    “新”在哪儿?

    “在具体条目上有所调整创新,政策发力点更为精准。”河北省商务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戎艳峰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去年出台的30条措施,包括优化商务市场、商务政务、商务要素、商务法治、商务信用等环境,以及打造商务营商环境创新高地、夯实优化商务营商环境工作基础,共7个方面。今年则从提升商务政务服务效能、提升商务要素支撑水平、提升商务经营主体活力、提升商务法治保障能力四个方面入手,聚焦重点领域,体现“用户意识”,立足于社会看得懂、企业有感受。

    总之,让政策落地是关键。

“优化营商环境,就像流淌的时间,只有进行时,永不停止。我们不敢怠慢,必须跟上劲。”河北省委统战部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红录表示,“新30条”出台后,河北省工商联根据政策方针从“政策解读”“加强金融支持”“加强信用激励”三方面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举措”,围绕中心工作,发挥职能优势,拓展平台,加力助推全省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在加强政策解读方面,为让广大民营企业了解政策、读懂政策,更好地运用政策,河北省工商联发挥数字工商联平台和“冀商e家”微信公众号、网站的政策宣传栏目作用,及时收集梳理党中央、国务院,河北省委、省政府与各级党委政府涉企政策措施进行发布。与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共享“河北惠企利民政策通”平台政策数据库,健全政策发布、解读内容。合理运用平台大数据,对企业分行业、分规模精准“画像”,通过系统梳理政策清单,匹配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进行点对点政策推送,实现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

    在加强金融支持方面,为更好地给民营企业提供融资发展助力,河北省工商联发挥与建行河北省分行常态化全方位赋能民营企业工作机制作用,推广“工商联数据贷”产品,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积极宣传金融惠企政策,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积极搭建交流平台,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提升数字工商联平台企业基础信息数据质量,针对企业名称、所在地区、所属行业、企业规模等基础信息,加强与市场监管、税务、金融等相关部门联系,及时更新校准补全企业数据,为企业使用工商联数据贷产品提供更精准服务。

    此外,在加强信用激励方面,为民营企业信用提升提供助力,河北省工商联联合有关机构持续开展信用修复工作,对会员企业进行信用筛查。开通“966166”信用服务专线,指导企业在线开展信用修复。定期选树诚信民营企业家在主流媒体网站集中展示,宣传诚信典型企业事例。组织开展信用大讲堂活动,邀请专家为民营企业授课,帮助企业提升信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北省 民营企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