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374 证券简称:中锐股份 公告编号:2024-008

证券代码:002374 证券简称:中锐股份 公告编号:2024-008
2024年03月29日 03:05 证券时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近日,山东中锐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作为保证人向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以下简称“江苏银行”或“债权人”)签署了《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书》(以下简称“保证书”),为全资子公司贵宴樽酒业(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宴樽”或“债务人”)在江苏银行的流动资金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分别于2023年4月28日、5月22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3年度公司提供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公司及子公司决定基于融资、授信、履约等业务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提供担保预计。本次担保事项在上述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内,无需再次提交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选定信息披露媒体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发布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关于2023年度公司提供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及《关于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04、2023-009、2023-020)。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贵宴樽酒业(上海)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05MA7B9E9W6H

  3、成立日期:2021年9月9日

  4、注册地址:上海市长宁区金钟路767弄2号509C室

  5、法定代表人:朱亚辉

  6、注册资本:20,000万元人民币

  7、经营范围:食品销售;酒类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金属包装容器及材料销售;信息技术咨询服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8、与公司关联关系: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9、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状况:截至2022年12月31日,贵宴樽总资产5,644.27万元,总负债3,333.92万元,净资产2,310.35万元,2022年营业收入6,197.52 万元(上述数据已经审计);截至2023年9月30日,贵宴樽总资产4,878.31万元,总负债3,621.23万元,净资产1,257.08万元,2023年1-9月营业收入3,271.87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10、贵宴樽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合同主要内容

  1、担保最高债权额:最高债权本金人民币1,000万元及前述本金对应的利息、费用等全部债权之和。

  2、保证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主合同项下的债权本金及按主合同约定计收的全部利息(包括罚息和复利)、以及债务人应当支付的手续费、违约金、赔偿金、税金和债权人为实现债权和担保权利而发生的费用等。

  3、保证期间:自保证书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包括展期、延期)届满之日后满三年为止。若主合同项下债务分期履行,则每期债务保证期间均为自本保证书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项下最后一期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满三年之日止。若主合同项下债务被宣布提前到期的,保证期间至债务被宣布提前到期之日后满三年之日止。

  4、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系满足其日常经营融资需求,更好地提升子公司的经营能力,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均处于正常状态,同时具备良好的偿债能力,本次担保不会影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不会构成对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损害。

  五、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内子公司担保,获得的审批额度为18.45亿元,担保余额为10.64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78.65%;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担保,获得的审批额度为1亿元,担保余额为0.52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87%。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的情形。

  特此公告。

  山东中锐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3月2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