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1628 证券简称:中国人寿 编号:临2024-012

证券代码:601628 证券简称:中国人寿 编号:临2024-012
2024年03月29日 03:06 证券时报

  重要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独立董事黄益平先生因再次担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根据相关规定,于2024年3月28日向董事会提出不再担任本公司独立董事、风险管理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席、战略与资产负债管理委员会委员和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职务。

  鉴于黄益平先生的辞任将导致本公司独立董事的人数低于相关监管规定及本公司《公司章程》的要求,黄益平先生将继续履行独立董事、董事会专门委员会主席及委员相关职责,直至本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且其任职资格获得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核准。

  黄益平先生已确认,其与董事会并无任何意见分歧,亦无任何有关其辞任之其他事项须提请本公司股东注意。本公司对黄益平先生在任职期间对本公司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3月2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