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江苏省数字经济学会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首届江苏省数字经济学会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2024年03月29日 01:01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晨报讯(通讯员 张蕾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肖秋)3月23日,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江苏省数字经济学会主办,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的首届江苏省数字经济学会学术年会成功召开。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赵建国,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省数字经济学会理事长沈坤荣、副理事长罗本进、骆敏舟、洪伟、朱洪波、黄宜华等领导出席。有关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高校、企事业单位及学会会员共计20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年会由省数字经济学会秘书长伍倩主持。

冯少东希望省数字经济学会充分把握发展机遇,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加快建设一流学会,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央和省委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献计出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强化人才培养和服务,搭建创新平台载体,优化发展环境,加强创新能力,提升数字经济发展水平,充分释放新质生产力潜能,为江苏省数字经济走在前、做示范作出更大的贡献。

赵建国指出,数字经济以其强大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前景,正逐渐成为推动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当前我们需要深入思考如何加强数字技术创新与应用,推动数字经济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兴领域取得突破。相信通过本次年会能够汇聚各方智慧,深入研讨数字经济的最新发展动态、前沿技术和创新应用,为数字经济的健康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江苏省数字经济学会副理事长、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罗本进以“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为题,阐述了世界科技创新如何成为影响并改变未来世界发展格局的关键力量。江苏省数字经济学会副理事长、东南大学首席教授洪伟在题为“数字经济的物理基础:信息通信技术”的报告中,深入阐述了信息通信技术作为数字经济核心物理基础的重要性。他介绍了东南大学毫米波全国重点实验室在高速宽带通信技术领域,特别是5G/6G毫米波太赫兹通信技术方面所取得的研究进展,这些成果推动了信息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也为数字经济的持续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