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五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赛

第三十五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赛
2024年03月29日 01:01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晨报讯(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肖秋)为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创新意识,持续推进创新要素向校园集聚,第三十五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将于3月29日—31日在无锡宜兴市举行。来自全省13支代表队近600名学生、98名科技辅导员将同台竞技,开启精彩的青少年“科创盛赛”。

本届大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无锡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等单位承办,宜兴市科协等单位协办。旨在培养青少年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思想品格,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科研潜质、创新精神和爱国情怀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为期3天的比赛中,共有445个学生创新项目和98个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将通过展示、问辩、交流等形式参加终评活动。

此次大赛主要包括开幕式、公开展示、封闭问辩、科学讨论会、专项奖颁奖等环节。为体现大赛的教育性、体验性、参与性,组委会将充分用好赛事承办地红色资源,通过开展院士寄语、往届优秀参赛选手演讲、话剧《袁隆平的故事》、科普短剧等形式多样的演出活动,引导青少年从科学家精神中汲取成长养分,厚植爱国情怀、激励求实创新精神。

大赛公开展示期间将有3000余人免费观摩,同期举办的票选十佳、在线照片直播等活动参与人数预计超过10万人,同时组委会也计划组织宜兴市区的部分中小学生和教师观摩大赛,希望通过本次大赛为选手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开阔眼界、拓展思路,更好地提升我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的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