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走流程”优化服务 “零距离”提质增效

皋兰:“走流程”优化服务 “零距离”提质增效
2024年03月29日 01:51 兰州晚报
“一把手”在办事窗口体验
“一把手”在办事窗口体验 “一把手”在办事窗口体验

兰州晚报讯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3月28日,皋兰县人社局负责人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县人社服务大厅,以一名办事群众的身份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深入了解企业职工参保、高校毕业生服务、创业担保贷款等人社公共服务流程,着力解决人社领域服务企业和人民群众中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

该负责人先后在窗口体验办理了失业登记、创业贷款申请、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养老保险转移接续、社保自助受理服务、劳动维权投诉受理等一系列人社窗口服务。每到一个窗口,都要仔细询问相关工作人员每天的办件量、办结率、所需申报材料、办结时限,以及在事项办理遇到的问题等。同时主动与现场群众交流,认真听取群众对办理流程、材料提交、办理时限、服务态度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要求,要确保办事流程清晰、高效,减少不必要的环节和耗时,提高办事效率。窗口工作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和服务水平,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确保服务过程周到、细致。推动线上服务发展,提高服务效率和便捷性,引导和鼓励办事企业和群众通过甘肃人社公共服务线上平台申请业务,实现更多人社事项“一次不跑”“一事通办”,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体验。通过数据分析和挖掘,更精准、更高效、更便捷地提供公共就业服务,将服务延伸至镇村(社区),促进各项就业工作落地见效。通过精准扩面专项行动,将更多新业态人员群体及灵活就业人员纳入保障范围,按期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县级基础养老金提标和增加县级缴费补贴民生实事。通过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和人才培养,提高劳动者的素质和技能水平,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文/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皋兰 就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