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兵团交出一份温暖的“健康答卷”

2023年,兵团交出一份温暖的“健康答卷”
2024年03月29日 02:06 兵团日报

2023年,兵团卫生健康系统把做好卫生健康工作同为职工群众解决就医防病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起来,扎实推进“三医”联动改革、加强“一老一小”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交出了一份温暖的“健康答卷”。

公共卫生防线更加牢固

组建兵团疾控局及14个师市疾控局,健全以兵师疾控机构为骨干、医疗机构为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网底,防治结合、全社会协同的疾控体系,最大限度地保护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老一小”服务更有温度

建设8个托育综合服务中心和1个社区公办托育机构,加强老年医学科、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和安宁疗护机构建设,推出老年人便利就医举措,推动“老”有所养、所依,“小”有所教、所护,不断提升民生服务温度。

看病就医更方便

179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达到国家基本标准、55家达到推荐标准,建成34个团场医院专病特色科室,标准化连队卫生室建设达标率为100%。

中医药服务更惠民

团场医院中医馆覆盖率达83%,连队卫生室开展中医适宜技术覆盖率达77.63%。

(据本报资料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疾控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