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博鳌)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构建共同的未来 亚洲国家同舟共济

(聚焦博鳌)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构建共同的未来 亚洲国家同舟共济
2024年03月29日 02:01 媒体滚动

转自:千龙网

中新社博鳌3月28日电 3月28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举行开幕式。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出席并致辞。

3月28日,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开幕式在海南博鳌举行。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新社记者 田雨昊 摄3月28日,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开幕式在海南博鳌举行。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新社记者 田雨昊 摄

古纳瓦德纳表示,气候变化、能源转型等全球挑战需要各国携手共同努力。斯里兰卡参与了相关领域的诸多计划和项目并受益于此,体现了亚洲国家同舟共济的精神。古纳瓦德纳举例说,斯里兰卡长期受困于农业发展和环境保护的问题,而中国的水稻保障了许多地区和人民的粮食安全,其中就包括斯里兰卡。

古纳瓦德纳表示,为共同构建共同的未来,斯里兰卡希望在具体的领域与各国展开合作、制定的具体目标、采取切实的行动:一是各种形式的旅游业,二是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三是保障印度洋贸易通道。此外,斯里兰卡提出一些新的融资倡议以解决国内问题。斯里兰卡期待与东亚地区、东非地区加强联系、推动共同项目的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