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炭素工友像:爱岗敬业的好“空姐”

方大炭素工友像:爱岗敬业的好“空姐”
2024年03月29日 02:24 兰州日报

方大炭素石墨化厂二车间女工张丽霞,开天车技术好,特别能吃苦,荣获方大集团“巾帼标兵”荣誉称号。授奖词为:十余年坚守岗位,安全无事故,高产创收,是爱岗敬业的好“空姐”。

工友说:“喜欢和小张师傅一起干活,跟她一起干活,攒劲”。“车上的天车工,掌握着车下面工友们的生命安全,我不敢有半点懈怠,一定要把技术练好。”张丽霞说。多年的勤学苦练,让小张师傅练就了一身开天车的好技术,只要一上车,她就能立刻找到人车合一的感觉。在她的操作下,天车钩头灵活如手指,指哪打哪,天车开得似行云流水,又快又稳又准效率高。她负责吊放的产品垛,产品落点精准,码放整齐划一。“很有观赏感”,同事们这么夸她。该车间班组长说,天车工岗位劳动强度大,环境艰苦,用天车抓石墨化炉内的焦子,炉中的焦子还发着红,热浪一阵阵冲向“空姐”,特别到了夏天,里面汗衫,外面工作服,全被汗水浸透。张丽霞的班组长夸奖她的手艺:就一个“稳”字,车下员工一个“安”字,张丽霞是最让同事们放心的好员工。十余年来,张丽霞以过硬的天车操作技术,取得了安全无事故的优异成绩,成为了全车间安全生产带头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通讯员 邴永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张丽霞 空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