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补可降解新技术空白 助力患者重获心脑健康

填补可降解新技术空白 助力患者重获心脑健康
2024年03月29日 02:23 兰州日报
范晓涌团队在手术室合影 范晓涌团队在手术室合影

【本报讯】近日,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范晓涌副院长带领结构性心脏介入团队,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玉顺教授的技术支持下,完成院内首例生物可降解卵圆孔未闭(PFO)封堵手术,帮助一名偏头痛合并卵圆孔未闭的中年女性患者重获心脑健康。此次手术成功填补了该院结构性心脏病介入治疗可降解新技术的空白,也扩展了高端医疗资源的可及性,让更多患者可以享受到家门口的先进医疗服务。

患者姚女士,今年53岁,长期以来饱受不明诱因偏头痛的困扰,发作起来,站立不稳,行动不便,严重影响正常工作生活。多年来奔走于各大医院,做了多项检查,均未明确病因,依靠药物缓解疼痛,效果甚微。近期,姚女士头痛发作频率增多、程度加重,于外院神经内科就诊,考虑存在卵圆孔未闭。为明确病因,获得进一步治疗,姚女士来到市一院心内科就诊,最终确诊为卵圆孔未闭。

经与患者及家属详细沟通病情,了解到患者希望更少植入物、更少并发症的治愈期待后,范晓涌团队与神经内科、超声科、麻醉科进行多学科团队会诊讨论,决定为患者应用新型 MemoSorb生物可降解PFO封堵器施行介入封堵治疗,并邀请外院专家现场技术指导。术后患者各项体征平稳,安返病房观察,出院后可恢复正常生活。

范晓涌介绍,卵圆孔未闭是最为常见的先天性心脏结构异常,患者多数无症状。如果心脏右心房的压力超过左心房,出现明显的右向左分流,将引起不明原因的偏头痛、头晕、呼吸困难、脑卒中等相关症状,微创介入手术是目前最为行之有效的治疗手段之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偏头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