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展改革委打造招投标领域公正透明营商环境

安徽发展改革委打造招投标领域公正透明营商环境
2024年03月29日 03:00 媒体滚动

转自:法治日报

□ 本报记者 李光明   近年来,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将依法、规范招投标管理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突破口,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以公平公正、阳光透明的招标投标市场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针对招投标中不同所有制企业、外地企业设置的各类门槛、不合理限制和差异化待遇,安徽省发展改革委依法持续清除不合理限制,指导全省各地紧盯招标公告、招标文件等关键环节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畅通异议和投诉举报问题线索受理、征集渠道,持续清理排查各类隐形显形壁垒。   今年2月,安徽省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反映,公司中标的项目在中标通知书发出后因项目规划调整不再实施,造成一定经济损失。省发展改革委多次协调协商,最终招标代理机构退回了服务费,招标单位支付了赔偿,企业信访诉求得到妥善解决。据统计,今年以来,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共抽查项目6325个,纠正问题415个,公开征集各类不合理限制问题线索215条,整改率达100%。   “招投标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也是发展改革系统信访工作中市场主体关注的热点。”安徽省发展改革委法规部门相关负责人说,全省发展改革系统把畅通信访投诉渠道作为发现纠治招投标领域存在问题的重要途径,倾心解决企业反映的招投标问题,聚力打造公开透明的营商大环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发展改革委 安徽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