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检察定期回访推进企业合规建设

大庆检察定期回访推进企业合规建设
2024年03月29日 03:01 媒体滚动

转自:法治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冲 通讯员郭东旭 今年3月以来,黑龙江省大庆市检察机关对近3年来全市企业合规案件集中开展跟踪回访,重点检视合规工作成效,并贴心为企业发展提供个性化法律服务,为优化区域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在推进合规建设中,大庆市检察机关对涉案企业始终坚持严管和厚爱并举、打击和预防并重。对一些犯罪情节轻微、经过合规建设能够有效完善监管、规避风险的企业,一方面通过适用不起诉制度,激发涉案企业内生动力,帮助企业积极走向“新起点”;另一方面通过定期跟踪回访,挖掘违法犯罪的深层原因,帮助企业及时堵住生产经营漏洞,实现平稳发展。   截至目前,大庆市检察机关共跟踪回访48家涉案合规改革企业,均保持稳定经营状态。其中,9家企业扩大生产规模,11家企业新增人员就业,11家企业开展新业务,所有企业均实现由“活下来”到“经营好”的华丽转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庆市 检察机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