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浙商重庆行”寻求投资发展新机遇

“知名浙商重庆行”寻求投资发展新机遇
2024年03月29日 03:0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华工商时报

    3月27日,来重庆参加“知名浙商重庆行”活动的浙江省民营企业家代表,先后走进重庆市沙坪坝区、两江新区考察,寻求投资发展新机遇。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浙江省工商联主席、浙商总会会长、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参加考察或出席相关活动。

    当天,考察组一行前往赛力斯凤凰智慧工厂、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中心等地实地考察沙坪坝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投资环境等情况。

    座谈会上,沙坪坝区委书记唐小平介绍说,沙坪坝拥有工业基因厚重、开放优势突出、科创资源富集、人文底蕴浓厚、人才政策完备、物流条件优越等多重优势,战略地位重要,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广大浙商企业持续发扬“四千精神”,关注沙坪坝、走进沙坪坝,发现商机、抓住商机、成就商机。沙坪坝将坚持做有为政府,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卓越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在沙坪坝落地生根、发展壮大,成就企业梦想。

    在两江新区,考察组一行先后走进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重庆中科摇橹船信息科技公司、明月湖·协同创新馆,切实感受两江新区在深化开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展现出的昂扬姿态。

    在随后召开的两江新区推介暨恳谈交流会上,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许宏球作招商引资推介,介绍了两江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产业发展情况。浙商总会企业家代表立足企业发展实际,就推动两地产业协作提出意见建议。

    罗蔺指出,浙商历史传承、源远流长,形成了独特的“浙商文化”;浙商敢想敢干、开拓创新,为众多企业树立了榜样;浙商紧贴市场、善于经营,足迹遍布世界各地。浙江企业家的精神、情怀、格局、闯劲、拼劲、韧劲,让人很受鼓舞、由衷敬佩。两江新区发展前景广阔、投资潜力巨大,希望广大浙商投资两江、扎根两江,加快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努力为两江新区乃至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考察期间,南存辉等浙江民营企业家代表感谢重庆一直以来对浙商发展的关心支持。他们表示,重庆产业基础深厚、市场前景广阔、创新能力突出、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良好,为大批浙商投资发展提供了动力。广大浙商将进一步加大在重庆的投资力度,在产业基金、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在渝落地,加快新质生产力培育,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贡献浙商力量。

    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洪斌,重庆市工商联主席、赛力斯集团董事长(创始人)张兴海陪同考察。浙江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浙商总会党委书记宋立参加考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两江新区 重庆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