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暖心劝回轻生男子

民警暖心劝回轻生男子
2024年03月29日 01:01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近日,莲花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拜托民警帮自己处理后事,说完直接挂断了电话。情况紧急,民警迅速通过男子提供的线索赶往现场,并通知消防救援大队做好应急处理的准备。

很快,民警赶到了现场,当时男子正站在25楼窗户外的空调外机水泥台上,随时有坠楼危险。男子情绪激动,民警无法直接靠近,只能先通过劝导稳定其情绪。民警耐心地与男子沟通,但该男子态度消极,不愿与民警多交流。民警没有放弃,借着点烟与其拉近距离,“你冷不冷?”民警伸出自己的手,“让我摸摸你手的温度。”趁男子犹豫的时候,民警冲上前紧紧握住男子的手,企图将男子拽回来,双方陷入僵持之际,在现场的另一位民警注意到男子桌上有一摄影集以及男子姐姐结婚时一家人的合影,民警随即联系上男子的姐姐,开着扩音,与对方一同劝导男子。渐渐地,男子的情绪逐渐稳定,众人齐心协力将男子拉回屋内。事后,民警也将男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劝导。几日后,男子和他姐姐来到莲花派出所,向民警送上鲜花和锦旗表达谢意,男子也答应民警以后一定会珍惜生命。

通讯员 国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