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东屏街道: 冬训蓄能保安全 齐守“平安”第一线

溧水东屏街道: 冬训蓄能保安全 齐守“平安”第一线
2024年03月29日 01:01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晨报讯(通讯员 溧屏宣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黄燕)为进一步筑牢社区安全屏障,改善居住环境,畅通“生命通道”,溧水东屏街道和平村以党员冬训为契机,把辖区消防安全“主战场”作为党员冬训实战课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网格+消防”模式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以网格为基础,组织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商铺逐户走访,重点检查消防安全器材是否有损坏过期、燃气器具是否合规、是否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电线是否乱拉乱接、有无安全通道及安全通道是否被堵塞等问题,网格员及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并上传“社区治理一体化信息平台”,通过派单的形式,交由消防、安监等职能部门限期处理,指导商户整改,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同时,网格员向居民们科普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知识,在网格内营造消防安全事关每一个家庭的浓厚氛围,时刻敲响防患于未“燃”的警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排查,既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又有效提升了“见蓝率”,增进网格员与群众的关系,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接下来,和平村将继续结合党员冬训,持续抓好辖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增加安全检查频次和力度,定期“回头看”,确保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有效处理,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