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小微企业 质量提升行动省级区域试点正式启动

南京江北新区小微企业 质量提升行动省级区域试点正式启动
2024年03月29日 01:01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3月26日,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江苏有限公司“五个惠企组”进驻南京江北新区生物医药谷,对60家小微企业开始实施“六个一”精准帮扶活动。江北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省级区域试点工作部署会在江北新区药谷企业服务中心举行,标志着这项省级区域试点项目正式启动,这是新区“四大行动”服务企业的实际举措,将打造一批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标杆”,全面提升区域产业质量管理水平,有效赋能新区区域产业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去年10月,江北新区生物医药产业获得全省首批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区域试点项目,江北新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省级区域试点工作方案,计划2024年至2025年,以新区生物医药谷为重点,辐射带动新材料科技园、智能制造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精准帮扶60家小微企业。”部署会上,新区市场监管局质监办主任张念亮为参会的企业负责人解读了《南京江北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省级区域试点工作方案》,明确了区域试点工作内容及创新点、工作进度安排和预期效果。通过区域试点“八个着力点”和“一标四化”精准提升工作法,组织帮扶机构深入精准帮扶的每家企业扎实做好“六个一”工作,即一次惠企政策宣讲、一堂专题培训课、一次深度交流座谈、一次全面“质量体检”、一份质量管理问题诊断书、一套质量管理体系提升方案,帮助企业建立和完善有特色的质量管理体系。

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惠华作为此次区域试点项目质量技术专家团队的总负责人,向与会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五个惠企组”组长及专家成员,明确了质量技术服务工作的具体内容、专家配备、时间节点安排。她表示,此次部署会后,“五个惠企组”的专家们将正式开始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开展精准帮扶活动,希望各位专家深入企业车间、实验室帮助企业查找质量管理方面问题,制定针对性改进措施,切实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向全省展示江北新区企业质量提升的能力与实力。

新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曹建军强调,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此次江北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是一项省级区域试点工作,精准帮扶是贯穿于研发、生产、销售,甚至售后服务的全生命周期,是一次“问诊把脉、对症开方”的机会,更是一次提升企业品牌的机会。他希望各位企业负责人强化质量品牌意识,全力配合专家组做好精准帮扶工作,总结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

会议结束后,各质量技术专家组成员与挂钩帮扶的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我们企业接下来主要还是自己健全质量管理体系,非常期待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的专家组对企业的走访调研,能够给出指导性意见。” 炜璨(南京)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质量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此次行动,解决遇到的问题,专家的指导性意见能带来客观、非参数检验案例上的启发。”

据悉,此次参与江北新区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省级区域试点精准帮扶的企业共计60家,2024年至2025年每年精准帮扶30家,分为5个小组。区域试点工作开展过程中,由专家组组长带队走进企业“一对一”深度交流座谈,进行全面“质量体检”,并出具质量管理问题诊断书和质量管理体系提升方案。今年计划开展专家现场培训不少于3次和300人次,构建产业链上链下小微企业“CP小组”不少于2个,协助企业开展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等标准立项不少于1个,培育省级优良案例1个。通过区域试点活动,新区市场监管局以服务企业的有效举措,切实提升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为江北新区“四大行动”助力提效。

通讯员 杨彩红 钟颖 费菲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卢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