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西医结合围术期医学领域第一部国际指南重磅发布

中国中西医结合围术期医学领域第一部国际指南重磅发布
2024年03月29日 01:51 兰州晚报

兰州晚报讯 中国中西医结合围术期医学领域第一部国际指南《中西医结合防治术后胃肠道疾病临床实践指南 (2023)》(以下简称《指南》)于3月26日在《循证医学综述(IF7.3)》期刊网络首发。

该《指南》制订团队由首席专家,指导委员会、共识委员会、证据评价组和外审专家组构成,由来自于中国、美国、英国等国家的循证医学、麻醉学、中医学、针灸学、护理学等领域权威专家组成。

《指南》于2022年3月份启动,制订团队通过文献调研、专家访谈和外科临床医生讨论遴选临床问题,于2022年7月通过第一次专家共识会议确定临床问题(7个背景问题和12个临床问题)。对于每一临床问题基于系统评价/Meta分析结果,综合证据质量,权衡干预措施的利弊,考虑患者偏好和价值观初步形成推荐意见,于2023年3月在北京第二次专家共识会议形成20条推荐意见,推荐意见涉及对术后胃肠功能紊乱的定义、病因病机、辨证分型和诊断,以及围术期防治措施。

《指南》初稿经指南外审专家组指导多次修稿形成终稿,其对术后胃肠功能紊乱的定义、病因病机、辨证分型、中西医诊断以及围术期防治措施等给予明确的推荐意见,对术后胃肠功能紊乱的诊疗具有指导意义。

该《指南》为我国第一部中西医结合围术期医学领域的国际循证指南,该指南的制订将为提升和规范术后胃肠功能紊乱的诊疗水平,以及中医理念和技术的国际化和标准化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进一步制订更高质量的中西医结合领域的指南积累经验和培养人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指南 中国 胃肠功能紊乱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