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工作法”织密社区“小网格”

“五小工作法”织密社区“小网格”
2024年03月29日 01:51 兰州晚报

连日来,西固区先锋路街道庄浪东路西社区不断完善“微网格”治理体系,探索创新网格治理“五小工作法”,网格员常年走家入户,收集网格内的各类信息,及时处理居民的有效诉求,为居民排忧解难,托起了群众的“大幸福”。

小喇叭开展大宣传

“叔叔,这本小册子您拿好,里面有很多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政策。”“李阿姨,千万不要点陌生链接,不要下载陌生软件。”在日常生活中,社区网格员化身“宣传员”,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转发相关知识,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小礼品等向居民宣传反电信诈骗、法治宣传、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借助走访入户的机会与居民话家常、聊需求,向居民宣传惠民举措。

“小灵通”连接大民情

网格员夏守花所服务的小区居民老年人较多,平时子女都不在身边,她经常上门给老人讲怎么使用智能手机,帮助他们完成养老认证;帮助老人买药、购物等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辖区老人身体不舒服,帮忙联系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送医上门,尽可能地为老人提供便捷有效的上门服务。“小夏很有耐心,她就像我们的‘小灵通’一样,24小时为居民待机。”居民王阿姨笑着说。

小卫士守护大安全

穿上网格“红马甲”,做好群众“贴心人”。在庄浪东路西社区,每一名网格员都是守护社区安全的“小卫士”,巡查是网格员每天必做的基本功课,认真细致排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反馈给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并全程跟进整改情况,确保安全隐患彻底消除。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