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爱上“牛大碗”漂洋过海来“取经”

美国人爱上“牛大碗”漂洋过海来“取经”
2024年03月29日 01:51 兰州晚报

“兰州牛肉面的味道太棒啦!”一提到这碗面,美国人Peter就满脸笑意,竖起大拇指。3月25日,当记者见到他时,这位热爱美食的音乐家正穿着一身白色的厨师服,有模有样地拉面。揉面、压面、拉面……筋道光滑的面团在Peter手里变成了二细、韭叶等不同的面型。一连7天,他在兰州学做牛肉面的经历也生动演绎了“因为一碗面,爱上一座城”的故事。

学会熬汤、拉面,他只用了一周

说起Peter和兰州牛肉面的故事,要回到2016年。那一年,他来到兰州拜访好友,第一次品尝到了地道的兰州牛肉面,爽滑筋道的拉面和浓厚香醇的汤底令他惊艳不已。

“纽约有很多中餐厅,但那里的拉面口味与正宗的兰州牛肉面差别很大。”Peter告诉记者,吃过正宗的兰州牛肉面后,他已经无法将就。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网络平台上看到其他博主在兰州学习做牛肉面的视频,为了这一口念念不忘的兰州味,2024年伊始,他便动身来到兰州,开启了自己的牛肉面学习之旅。

经过为期一周的学习,Peter已基本掌握了拉面技巧,不同的面型他都能信手拈来。“我自己已经可以做出牛肉汤了,现在正在学习拉面技巧,等回美国后就能为自己和爱人做地道的兰州牛肉面了。”Peter笑着说。整个学习班只有Peter一个金发碧眼的“洋面孔”,但他与其他学员相处得格外融洽,虽然汉语不是非常流利,但他非常喜欢与老师学员互动。

越来越多外籍友人来兰学习制作牛肉面

在Peter眼里,兰州是一个美食众多且富有人情味的城市,他说:“我去过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大城市,但是我更喜欢兰州,这里的人民非常热情友好,在这里我觉得非常放松。我也非常期待以后可以在兰州尝试更多具有浓郁西北特色的美食。”

当然,不远千山万水来兰州学习兰州牛肉面制作工艺的外籍友人不仅Peter一人。据Peter的指导老师周兴国介绍,今年以来已经有5位外籍友人前来学习,有的是为了开店,有的则是个人爱好。培训学校对这些外国学员倾囊相授,从和面揉面拉面、到调汤煮肉及辣子红油制作等步骤进行全流程指导。

记者了解到,随着越来越多外籍友人的加入,目前牛肉面餐厅已经在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新西兰等全球多个国家落地生根,“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的兰州牛肉面成功“出海”,让更多外国友人从地道的兰州美食中品味兰州文化、中国味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汪霺 张泽斌 见习记者 温纪超 王程君 文/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拉面 兰州牛肉面 牛肉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